跳到主要內容
:::

彰化縣彰化市忠權社區

彰化縣彰化市忠權社區
  忠權社區在光復年代叫「過溝仔」,因為在社區內有一條「過溝圳」,在農業時代為重要的灌漑水源,也是社區百姓生活的重要資源,早期還看得見婦女們在溝邊提水、洗衣、洗菜、小孩在旁玩水的景象,隨著工業的發展,水源的污染,此景己不在。此庄頭原有十餘戶人家,當時皆以用草和添加物燒成如羹之塊狀的染色為業,靠此賴以為生,外人便以「燒羹仔」之名來稱此地。
  久而久之人人口中「燒羹仔」隨之走音,成為今日的「燒坑仔」。據年長者傳述,忠權里昔稱「忠明莊」,百姓大多以農為主,地源遼闊,一眼望去皆是田園,縱貫鐵路以西至現今之金馬路之腹地皆屬之,為彰化市中一個區堿大里。
  由於時代的變遷,由鄉村慢慢變成都市,也將忠明莊一分為三,劃分為忠孝里、忠權里及五權里。約在七Ο年代,因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優,房地產也隨之水漲船高,建造許多大樓,吸引了更多民眾到此置產及居住,行成了現今都市型之社區。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