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雲林縣口湖鄉傳統文化發展協會

雲林縣口湖鄉傳統文化發展協會
謝厝村目前有10鄰,380戶,共1279人,其中60歲以上老人約佔5.03%,15~25青少年約佔7.06%,謝厝村由三個部落所組成,各部落的信仰中心皆不同,謝厝寮信仰中心為順天宮 五府三千歲、拔拉腳為代天府 五府千歲、蘇水尾為順天宮 五年千歲。 於20幾年前的韋恩颱風,造成全口湖鄉300多公頃農地慘遭海水倒灌淹沒,迄今仍有許多地方無法耕種,目前居民大部分以養殖及務農為主,少部分居民因農地無法耕作而改以拾荒為生。本會希望藉由創新轉型為觀光休閒產業之經營型態,期望能帶給謝厝村之永續經濟發展增加就業率,並保留及傳承傳統產業之工藝。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