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彰化縣大庄生活美學文教協會

彰化縣大庄生活美學文教協會
大村鄉的歷史是從康熙30年間(1691年)就有漢人入墾,從史學資料中發現相關記錄,但未成庄。當時本鄉地名為『燕霧下堡』,當時開發地區有黃厝村的黃景春、車路頂的黃俊廷、過溝的賴宸寵四兄弟、擺塘魚池內游進榮。1723-1736年雍正年間有賴揀直、賴珍明、賴錠,游文翁入墾大崙,黃大書入墾黃厝。乾隆中葉游文儻、游萍海、游維占相繼入墾。日據時期本村是歸屬員林郡管轄,社會生活型態為典型農村聚落。自給自足的農牧生產方式以維持生計。1968年行政院農委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進駐田洋村研究農業發展技術,引進葡萄產業,並帶動了現有的『葡萄之故鄉』美譽。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