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竹縣北埔鄉南興社區發展協會

新竹縣北埔鄉南興社區發展協會
南興社區發展協會成立於民國八十一年五月一日第一任理事長為郭沐煌先生,設會館於南興村城門街43號,會館為二樓式建築,一樓是老人休閒,聊天、下棋閱報場所,二樓則是會議廳,亦是本協會所屬之民謠歌唱班,民謠研習班,欣欣國樂隊,平日上課之場地。
仿古客家建築的圓樓和傳統市場座落於本社區中心地帶可供鄉民遊客採購民生用品及品嘗客家美食。
有名的秀巒山公園亦在本社區內,公園裡有百段石階步道古木參天,羊腸小徑,蟲鳴鳥叫,蝴蝶飛舞是鄉民晨間,傍晚爬山,運動,散步,賞景最佳去處。登公園之最高點可眺望整個北埔市區景致,其間之美難以筆墨氣容。每逢假日亦有成千外地遊客湧入山間欣賞秀巒山之美。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