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十全社區發展協會

十全社區發展協會
十全社區隸屬高雄市三民區十全里行政區域範圍,
北自十全路南至九如二路,東起安東街,西迄中華二路,為一四方形地帶面積約為○.一八一五平方公里,現有十鄰,687戶,計1864人,位於後火車站西面地域廣闊,交通便捷,早期以鋼鐵工業為主,里內加工廠林立,盛極一時。

本社區因七成以上屬工業區,社區內房屋遭到禁建,無法為地方發展的阻礙,房屋老舊不堪已不適居住,但礙於法令,無法重新整建,部份傳統工業已經落沒,多數小型工廠皆處於半歇業狀態,不復往日盛況。

本社區四周為商業區,其中有四棟現代化大樓人口較集中。中間為工業區,尤其有三條巷的舊公寓是以老人居多。活動空間有客家文化?旁公園週邊愛河中游兩側的自行車道及公園步道長達六公里多,是健行、慢跑、騎自行車運動的好環境或利用十全國小教室及操場、三民區行政中心設施;凝聚社區居民成為一個充滿活力的社區。本社區積極推動高齡化的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保生態、環境景觀等多方的推動活動,使十全社區能成為活躍的社區。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