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台南鹽埕社區(財團法人鹽光文教基金會)

台南鹽埕社區(財團法人鹽光文教基金會)
七股鄉中寮村與周邊幾個鹽村的情況十分相似,大多是民國㜵至㜸年間陸續被台鹽公司七股鹽場資遣或辦理退休或轉業的鹽民,所以社區的建築物,也大多是台鹽公司在民國57年間,出資興建的紅磚厝鹽工宿舍建築。目前,中寮村面臨到相當大的衝擊(有正面也有負面的衝擊),就是因為七股鹽山、台灣鹽博物館、台灣鹽樂活村七股鹽田復曬區的密集開發,在極短的時間內改變了寧靜鹽村的原有風貌,但卻少有回饋鄉里的就業機會,並且,對於現住戶也未有太多的尊重。鹽光文教基金會長期以來,在中寮村鹽埕(十棟寮村)區一帶,有一早期鹽警宿舍遺留下來的辦公建築,可供鹽村居民休憩與辦理各項的鹽業文化活動,面對這樣的改變,本會覺得應該是要做一些回饋鄉里工作的時候了,遂擬透過登錄台灣社區通網站並建置相關資料後,展開對於社區鄉里的關懷工作。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