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台中市大甲區朝陽社區發展協會

台中市大甲區朝陽社區發展協會
大甲城是由四個里(朝陽、大甲、孔門、順天)所組織而成的,日據時代被破壞其第哩,在一百多年後的縣市合併時將再度合而為一,透過社區總體營造的精神,朝陽社區體認到社區營造不只是學自己四堡各有的文化古蹟及經營已久的產業。朝陽有城隍廟、百年糕餅老街、稻米文化館,順天則有貞節牌坊、觀光夜市、大甲有媽祖廟、孔門有文昌祀。

北門土地祀連結了我們四堡社區居民研議並營造出社區遠景,希望藉由北門土地公祀故事牆的工程施作鼓動四里居民投入喚回四堡團結化。

長程目標以一日遊由稻米文化館為起點,串連媽祖廟等地讓全台各地遊客,來到大甲時可以了解到當地文化,朝陽已經開始社區擾動傳承大甲媽祖廣澤大地的精神,希望由朝陽出發光芒再造四個里!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