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臺北市內湖區新坡尾社區

臺北市內湖區新坡尾社區
本里為碧山里,位於內湖區的北邊,面積約為3.6470平方公里。早期為凱達格蘭族(新里族)的居住地,經過數次更名,直到民國五十七年改為碧山里延用至今。
在本里眾多特色中,其中最特別的是:群山環繞與眾多廟宇。碧山里四周為山,山上有非常多的風景與登山步道,如龍船岩、鯉魚山等。為了改善山與山之間的聯繫,本里也正在興建吊橋,增進兩山之間的便利,與作為本里風景特色。而在廟宇的部分,約有10多座廟宇,如碧山巖、金龍寺等,更顯得地靈人傑。若站在碧山巖中,台北市的景象一覽無遺,晚上更是賞夜景的好去處。若想要享受田野生活,本里中的內湖草莓園也是很好的景點之一。全家大小DIY,親手摘草莓,除了可增進家人感情、也可教育小孩,達到寓教於樂之效用。因為這些特色,本里在假日更是熱門登山景點之一。山下金龍公園,更是本里的核心。無論男女老少都在此運動、休息、聊天,增進彼此的感情。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