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嘉義縣阿里山鄉來吉社區發展協會

嘉義縣阿里山鄉來吉社區發展協會
來吉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來吉村塔山下、濁水溪上游東岸,東鄰塔山山麓、西為阿里山溪與梅山鄉、太和相對,座落於海拔約700至1000公尺,是著名的鄒族部落,原稱「拉拉吉」,屬於特富野部落的一支,整個來吉部落可分為內來吉(第1、2鄰即不恩屋)、戈斯戈巴娜(第3鄰)、外來吉(第4鄰即粗麻鄉)和都木娃布素,約在距今200至250年前創社;來吉部落的由來傳說有個來自特富野的獵人為了涉獵山豬而開始往北活動,找到了一塊未經開發且水源充沛、土壤肥沃的土地,便開始種植小米且收成不錯,因此許多族人便漸漸往此聚居,成為一個有一定規模的聚落。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