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臺中市清水區靈泉社區發展協會

臺中市清水區靈泉社區發展協會
本社區位於臺中市清水區市區,與清水里、中興里、鰲峰里、文昌里相鄰,最南端和沙鹿交界。本社區舊地名為「碑頭莊」,大正九年(1920),因鰲峰山麓下「埤仔口」為清水斷層線上之湧泉處靈泉清澈可鑑,因以得名靈泉,因此。將舊地名「牛罵頭」改名「清水」,本社區舊地名為「碑頭莊」改名為「靈泉」為本區主要水源之一。
大街路是清代清水第一街,日治時代仍是熱鬧的主要街道,民國八十五年六月完成擴寬。大街路與清水街交叉處西南邊舊地名碑仔口,水源清澈可飲用、灌溉,光復初期婦女洗衣物的最佳處所,為本社區的主要聚落。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