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臺北市南港區久如社區發展協會

臺北市南港區久如社區發展協會
久如社區發展協會成立於民國九十八年七月,十月起成立社區治安環保河川巡守隊,每週安排隊員自南深橋(四分溪與大坑溪會流之處)往上游源頭巡守,制止不法捕撈水產動、植物行為,並定期觀察溪流的變化。
發展協會於九十八年十月三十一日發起南港區四分溪環保封溪護魚誓師大會,邀請南港區區長、南港社區大學、周邊社區、中華科技大學、中研院陳章波教授、以及社區居民一同到四分溪現場開會、宣誓為四分溪守護人、進行清溪活動。
民國九十九年五月二十二日開始,四分溪在久如社區發展協會的奔波努力下,由臺北市政府公告為封溪護魚宣導期及為期兩年的實行期,讓溪岸各原有物種及各生態恢復原有特色,並利用生態教學與休憩活動找出該溪原有之生命力,以為該溪永續經營利用。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