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花壇鄉中庄社區發展協會

花壇鄉中庄社區發展協會
本社區位於花壇鄉南方,地處於花壇與大村鄉交界,多數居民以種田及社區特有紙業之製造與加工為主,平原廣闊,面積1.84平方公里,共有16鄰787戶3013人,北臨橋頭村以花南路及74甲快速道路分隔,東接三春、灣東與灣雅三村以彰員路為界,南鄰大村鄉的大橋村,西隔台一線蹤貫公路與金墩村相望,交通便利發達。
1.社區景觀特色:花壇鄉顧名思義,當然是有花有草,以樹蘭與茉莉花為最,每年花季隨著花香走訪名勝景點,悠然自得享受田園之樂,牧場擠ㄋㄋ,趣味十足。中庄村代表著花壇鄉的景觀特色,在這裡有向日葵、波斯菊花海迎風搖曳,彷彿親切的向人們招手問好,彩色大地繽紛亮麗,令人駐足流連忘返。
2.環境配合:為配合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及百年全運在彰化,彰化縣境正努力提升景觀美質及行銷彰化特色,如彰化以大佛、古蹟及美食為主題;花壇鄉以在地產業生活化、藝術化,磚雕藝術體驗DIY及茉莉花田之田園野趣為主,另於本社區沿彰員路與台一線蹤貫路中心安全島綠地,種植一串紅、非洲鳳仙花等花草,及金露花、馬櫻丹等灌木,不僅展現彰化豐富的農苗園藝產業及花卉城市意象,更為建國百年暨全國運動會及農曆春節增添歡樂氣氛。
3.配合彰化縣政府全運的舉辦:「福運臺灣」百年全運會在彰化,全縣各機關團體、政府單位、社區、社團…都動起來了,並全力以赴積極做好各項準備迎接百年全運會,行銷彰化。本社區為配合縣府之運作,除參與各項活動外,在社區環境的整理與綠美化、社區產業的行銷、藝文活動的推廣,及樂活社區氣氛的營造,凝聚鄉親情感、團結村民意識活動的舉辦等,都已作極力的籌備與配合,並擬定出刊「中庄社區報」作忠實的正面報導,將社區迎接百年全運的盛事讓居民及來訪賓客能有全面性、且正確的認識。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