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雲林縣大埤鄉怡然社區發展協會

雲林縣大埤鄉怡然社區發展協會
村名沿革:包括舊庄與後壁店二個部落,戰後行政區域重新劃分時,將這二個部落合併成為怡然村,怡然村的村名是由村內曾任大埤鄉第一任鄉長張禎祥先生所命名,由於張禎祥是一位田野詩人,個性淡泊名利,喜愛閒雲野鶴陶淵明式的鄉野田園生活,在村內闢建「三秀園」過著隱居式的生活。村名「怡然」二字即是取其「怡然自得」之意。
詩人張禎祥先生,他擔任官派鄉長時,因為平時喜歡作詩,剛好適逢各村落要命名,他覺得當地怡然不錯,於是將舊庄和後壁店合併命名為怡然村,並將兩部落之河橋命為怡然橋。
相傳詩人張禎祥先生只當了廿六天鄉長,後來覺得不合適所以就辭官而去了。
舊庄:「舊庄」是附近幾個部落中,比較早形成的聚落,當先民拓墾的範圍擴大,移居到其他新闢建的聚落時,就將原先的聚落稱為舊庄。

1.開山大帝廟.260年歷史;廟會農曆3/29
2.主祀-春秋賢人介之推;陪祀-三太子.虎爺
3.全省僅3處(雲林崙背.宜蘭冬山).
三秀園
★靈芝之俗名三秀。
★光復時.臺灣五大花園之一
★佔地一萬多坪。
★奇花異草、七玄竹、狎鷺庭、私人學堂、茅草涼亭、小橋流水、池塘、三合院。 ★豐富動、植物生態。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