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台南市安南區安慶社區

台南市安南區安慶社區
本里東起安南區安和路二段,西至長溪路一段,南接安中路,北鄰怡安路,里內包含安慶社區與慈雲社區,人口密集、交通四通八達,新舊聚落夾雜,亟需建構社區平台,凝聚新舊住民社區意識,促發公共參與的組織與行動。里內社區公園位在路口交叉處,交通暢通、停車方便,是居民休憩、學習的好場所,期能藉由社區營造策略,創造公園的多元價值,凝聚居民參與公共事務的熱情與行動。
社區人口狀況:
依據100/04/30安南戶政事務所提供資料得知:本里總戶數1952戶,總人口數6216人,男性3192人、女性3024人;1~20歲1308人,佔21%:20~64歲4502人,佔72%;65歲以上406人,佔7%。從以上統計資料推論:每戶平均人口數3.18人,可見本里以青、壯年族組成的小家庭居多,如果扣除20~30歲大專生和未婚族人口,每戶平均人口平均數約2.3人 ,由此可見,本計畫擬規劃社區居民健康樂活、藝文休閒、家庭親子等教育活動與空間的適切性。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