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屏東縣萬丹鄉井仔頭社區關懷協會

屏東縣萬丹鄉井仔頭社區關懷協會
井仔頭社區位於屏東縣萬丹鄉灣內村,鄰近新園鄉,是傳統農村型態社區,98年於莫拉克風災後,農村生活凋敝,青壯居民為了維持生計,經常至外地工作,村內老人多半獨居,兒童多由老人隔代、單親教養及新移民之子所構成之家庭,是極需關懷照顧的一群,因此社區更需要提供關懷、輔導以及資源。社區雖有申請計劃在執行,多屬於關懷照顧部分。社區為提升居民就業機會及創造社區特有文化發展,陸續開發社區文化及產業特色產品,配合社區農特產,如紅豆等研發出相關特色商品,創造社區經濟發展,改善居民生活經濟困頓,帶動社區發展。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