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轉動幸福之環

轉動幸福之環
「轉動幸福之環」由五件超過六米高的鏡面不鏽鋼機動作品組成。作品上方的圓環造形,構想來自於早期蒸汽火車的車輪。「蒸汽機」的發明帶來了人類工業革命,改變了人類文明史及生活面貌,因此,「火車」可說是近代史上最重要的一項交通工具。「轉動幸福之環」以鏡面不鏽鋼環象徵了台灣鐵道的循環流暢;青色的機翼—源自於世界童話「青鳥Blue Bird」,象徵追尋幸福;隨風轉動的狀態,則意味了車站的功能及歡迎旅客的光臨。
由於設置基地周圍有大樓,這樣的環境將產生較為複雜的風向,而使作品有更為豐富的轉動效果。在夜間,鏡面不鏽鋼在燈光的照射下,將有更輝煌燦爛的反影,青色的機翼則具有透明感的光亮度,使整組作品在夜間也會帶來精彩美麗的演出。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