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嘉義西門長老教會禮拜堂

嘉義西門長老教會禮拜堂
「嘉義西門長老教會禮拜堂」位於現今嘉義市西區15鄰垂楊路309號,興建於日治時期1941年(昭和16年),起造者為日本基督教團嘉義教會。現今的「嘉義西門長老教會」前身為日治時期「日本基督教團嘉義教會」,目前仍作為信徒集會禮拜場所。
1904年(明治37年)10月,日本基督教團細川瀏牧師在嘉義、彰化等地方巡迴傳道。集會場所一開始是在信徒岩崎敬太郎與松岡十次郎的宿舍進行。1908年(明治41年)因求道者日漸增加,日本基督教團於同年8月9日起租借一間民宅並成立「嘉義基督教講義所」(嘉義教會)。1920年(大正9年)因信徒周福全捐贈,嘉義教會取得位於北門町百餘坪的土地,爾後1925(大正14年)日本基督教團總會認可嘉義教會為不附屬其他教會的獨立堂會,「日本基督教團嘉義教會」正式成立。1932年(昭和7年)「日本基督教團嘉義教會」變賣北門町的土地,取得玉川町300多坪的土地,並在該地興建會堂及牧師館舍,也就是現今「嘉義西門長老教會禮拜堂」所在地址,爾後於1941年(昭和16年)完工 。1945年後「嘉義西門長老教會禮拜堂」由臺灣基督長老教會接收。「嘉義西門長老教會禮拜堂」於2005年3月8日經嘉義市政府公告指定為市定古蹟。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