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勸業銀行舊廈

勸業銀行舊廈
臺灣較早的銀行為臺灣銀行,直到一九三0年代配合當時殖民政策,陸續有其他銀行出現,日本勸業銀行分別在臺北與臺南建造行舍,且其建築風格頗為相近,皆採用厚重的西洋樣式,但有趣的是不採希臘與羅馬樣式,反而從古埃及或中美洲古馬雅方面尋求形式的泉源。
臺北勸業銀行建於昭和八年〈西元一九三三年〉,由銀行的建築課設計,二戰後改為臺灣土地銀行。它位於襄陽路與文藝復興式的博物館遙遙相對。勸業銀行位居轉角地,設有騎樓,巨大的柱子予人以宏偉穩重之感,在結構方面,採用鋼骨構造,其外側貼人造石片模仿石材質感,極為細膩。值得注意的是柱頭上有獸頭裝飾,顯得頗神秘。在臺北的銀行建築中,勸業銀行風格特殊,反映出時代背景之特色。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相關活動
活動名稱 活動日期
【地球you & me】恐龍石光跡 2024-04-27 ~2024-05-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