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蔡瑞月舞蹈研究社

蔡瑞月舞蹈研究社
蔡瑞月是戰後台灣舞蹈界的啟蒙者,在舞蹈教育與現代舞之推展各方面有不可磨滅地貢獻。她個人在逆境中力爭上游,堅強的毅力令人敬佩,對年輕一代的舞蹈家有深遠的影響。
蔡瑞月舞蹈研究社的建築原為日據時期的文官宿舍,當時在台北市區建有各種不同等級的宿舍,大都為木造日式住宅類型。在當時御成町北邊即今中山北路西側雙連一帶,一九二五年前後建造了數十棟雙併式的木造宿舍,平面格局大體相同,分佈在數個街廓之中,依規模大小可能為判任官宿舍。
蔡瑞月舞蹈研究社從日式宿舍轉變而成,從一九五0年代以來為了配合實際的用途,陸續有多次增建或改建,這些結果亦都視為舞蹈社歷史累積的一部份。不幸卻於近年失火,被毀去大部分屋頂及樑柱,已整修恢復原貌。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