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臺北工業學校紅樓

臺北工業學校紅樓
臺北科技大學的前身為日據時期臺北州立工業學校,初建於一九一二年,稱為總督府民政部附屬工業講習所,至一九二一年才改制為州立工業學校。是日據時期臺灣最重要的工業學校,被認為是早期工業人才之搖籃,初設化工科、電機科、機械科及建築科等。
其校舍早年多為磚木造,一九三0年之後陸續改為鋼筋混凝土造,近年屢經更新,舊校舍幾乎不存。這座小巧的紅磚小樓卻完整地保留下來,現稱為思賢樓。它約建造於一九一八年,為僅存之第一批校舍建物。牆體均為紅磚砌成,柱子凸出,形成修長的立面,內有兩層樓,外設廊道連結其他校舍。窗臺下的通氣孔,以鑄鐵製成,鑲有工業學校時期的校徽。整座建築以精緻的磚工表現出嚴謹比例之設計精神,在科技大學校史上及臺灣所存二十世紀初期的校園建築中皆具有歷史文化價值。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