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老松國小

老松國小
老松國民小學位於臺北市萬華區桂林路六十四號,其前身為艋舺公學校,創立於西元一八九六年,為日據初期台灣最早的一批小學。當時利用寺廟作為臨時校舍,至一九0七年才遷至現址,建造木結構校舍。據當時校舍平面圖看,校園三面有教室,中央留設操場,此為日據時期最常見的小學規劃形態。後至一九二0年代末,因木造校舍毀損過鉅,乃易以鋼筋混凝土構造,校舍仍為三面式佈局。
老松國民小學的校舍雖屬對稱式的佈局,但教室空間高敞,光線明亮。走廊設計為半圓栱,帶有一絲古典趣味,它是日據中期台灣的小學校舍之典型例,值得保存。老松國小從西元一八九六年創建以來,培育造就了無數艋舺地區的優秀人才,對社會貢獻良多,在台北市教育史上具有深遠的意義。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