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清法戰爭紀念園區

清法戰爭紀念園區
清法戰爭紀念園區創立於清光緒11年(1885年),是為了紀念清法戰爭時犧牲的法國軍人所建。此公墓為基隆長存迄今,唯一直接與此戰爭最具關聯之建築物,從墓葬格局而言,也為全台數一數二之清領末期以來埋葬西洋人為主之公墓。園區內之紀念碑六座,墓塚四門,分屬三個時期建造:
(一)清領時期,光緒11年(1885年)法軍於大沙灣所興建之墓碑。
(二)日治時期,明治42年(1909年)日本政府接受法國委建,以及昭和4年(1929年)法國政府派員參加移管式時所建。
(三)二戰後,民國43年(1954年)法國政府由澎湖遷建之墓塚,並立遷移記事碑。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