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市長官邸

市長官邸
本案宅第於昭和年間(約西元1929至1932年間)興建,最有可能於1932年建成,由台灣土地建物株式會社基隆支店營繕部門建造,作為松浦社宅使用。二戰後作為市長官邸、市府員工宿舍、林番王遺孀分租使用。
因應不同使用者,空間及建築形式有所增改建。本棟建築反映了基隆大沙灣一帶郊區住宅典型的建築及環境特徵,從日治時期到光復後,雖然使用者有別,建築及環境特徵則仍大致維繫住大沙灣一帶遊憩勝地的獨棟建築美感。
本宅第原名為「基隆關稅務司官舍(林蕃王古厝)」,經研究後發現與關稅單位無關,係基隆市長舊宅,民國99年(2010年)公告更名為「市長官邸」。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