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淡水重建街14號街屋

淡水重建街14號街屋
淡水市街地聚落隨著早期港埠的開發逐漸發展,並沿著河岸以福佑宮為中心延伸出具有商業機能的街道,以今日中正路、重建街及清水街為主軸形成街屋型態之建築群。今日重建街14、16號在日治時期最早地籍登記為明治三十九年(1906年),所有權人為周濕記,而後將土地轉移給陳儒,至大正十五年(1926年)十月,陳儒將土地轉賣給陳其宗,陳其宗原為臺北州巡查,退職後於昭和五年(1930)起造重建街14、16號兩棟建築,並開設漢藥房,後將重建街14號賣給來自金門瓊林的蔡家。
蔡家購入重建街14號以後,一直都是自用居住。戰後,為了增加收入也曾將閣樓出租他人,直到約民國四十年代(1951~1960年)蔡家搬離淡水,重建街14號遂委託陳林滿女士代為管理出租他人,直到近年方才收回自用。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