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桃園忠烈祠

桃園忠烈祠
桃園忠烈祠位於桃園區東北方虎頭山西麓,前身為日本神社,座東北朝西南,可遠眺市區,從石階參道沿山坡而下連接火車站前的中正路,隱然有居高臨下庇佑萬民之意。

日治昭和 10 年(1935),日本當局應皇民化運動籌建桃園神社,民國 39 年(1950)改為忠烈祠。臺日斷交後,臺灣各地清除日本神社,唯獨桃園神社完整保存。

桃園神社的建築群極為可觀,本殿、拜殿、參道、中門、枅垣、高麗犬、銅馬、社務所、手水舍、鳥居、石燈籠、管理室、儲藏室、石階段、入口名稱座、東司等,大致上維持原貌,整體配置順應地形逐層而上,予人崇敬仰望的感受,更難得的是多採杉檜原木,不著粉飾的大木結構也展現了蒼勁樸實之美,藝術價值極高,同時也是歷史的見證。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