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縱貫鐵路(海線)─追分車站

縱貫鐵路(海線)─追分車站
鐵路西部縱貫線中段的海線,從竹南經大甲至彰化,於大正8年(1919)建造,至大正11年(1922)完工。追分車站即落成於大正11年(1922),站名源於日文「おいわけ」(oiwake)漢字,意即分歧處,因其恰為鐵路山線與海線的交會點,也是海線的最南站。

追分車站屬木構的車站建築,大部分都保留了原木色澤,站方正上方開了一扇牛眼窗,是海線早期站房的特色。近來鐵路站名配對成風氣,且以方圓兩公里的追分、大肚、成功三站配起來最有趣。從「追分」坐到「成功」站,象徵金榜題名的「追分成功」,也是「追婚成功」;和大肚站結合則是代表早生貴子的「大肚成功」。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