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臺中樂成宮

臺中樂成宮
樂成宮俗稱旱溪媽祖廟,因位於臺中市東側大里溪支流,河面寬闊但水流稀少的旱溪附近而得名,主祀聖母媽祖。 相傳清乾隆初期,林氏祖先自福建湄洲奉請媽祖香火來臺,興建房屋一座,做為臨時供奉香火之所。後因信徒日眾,原址不敷使用,乃於乾隆18年(1753)擇定現址興建廟宇;大正10年(1921)由庄民發起重建,聘請知名大木匠師陳應彬等參與,正殿於大正13年(1924)完工,三川殿則昭和3年(1928)始落成。

民國74年(1985)經內政部指定為古蹟,民國80年(1991)擴建後殿及改左右護龍為二層樓式,屬較大規模之變革,使外觀呈現今日所見不同時期不同風貌的立體組合。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