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虎山巖

虎山巖
虎山巖位於彰化花壇白沙坑,地址為彰化縣花壇鄉岩竹村虎山街1號,乾隆12年(西元1747年)由白沙坑信士倡議興建佛寺,供奉觀音菩薩,最初並無適合地點興建寺廟,後有地方士紳賴鳳高獻地興建。後在道光10年(西元1830年),由恩貢生曾拔萃、生員李鳳翔等士紳發起虎山巖的重修。
  
道光23年(西元1843年)士紳陳大高,自中國渡海來臺,在臺事業有成但老而無嗣,並與當時的虎山巖住持寬讓相約,提供田租作為虎山巖的香火,寺方於是感念其貢獻,於是在廟旁立「佛祖香燈」碑以玆紀念。
  
日治時期,此廟宇由日本人進行管理。戰後由地方鄉民成立委員會並發起重修,於民國40年(西元1951年)完成修復。彰化八景中的「虎巖聽竹」,即為虎山巖一地,另外虎山巖與碧山巖、清水巖同為彰化三大巖寺,為彰化地區重要的宗教、歷史建築。在民國74年(西元1985年)被指定為第三級古蹟,民國86年(西元1997年)<<文化資產保存法修法>>暨<<文化資產保存法施行細則>>修訂後指定為縣定古蹟,民國87年(西元1998年)內政部規劃修復,民國91年(西元2002年)竣工。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