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鹿港南靖宮

鹿港南靖宮
鹿港南靖宮創建於清乾隆48年(西元1783年),主祀神為由漳州府南靖縣移民所奉請而來的關帝爺,除祈求其庇佑居民平安渡海外,也祈求商業興隆。昔時南靖從商的人士,咸稱為「廈商」,南靖宮即由鹿港地區的廈商建立,後在嘉慶5年(西元1800年)擴建,道光20年(西元1840年)重修。而在清乾隆道光年間,漳州人因與泉州人相爭失勢而退往八卦山一帶的山區,昔日南靖商賈逐漸消失在鹿港活躍的商圈中。
  
今日所見的南靖宮為民國60年(西元1971年)重修後之面貌,落成完工當時亦曾舉行繞境平安入宮安座紀念慶典,其信徒代表以鹿港、福興、秀水及旅居外地之本籍人士為主。其信徒組織及活動與闔港廟及角頭廟相較之下,誠屬於小型寺廟、活動力較弱的闔港廟之一。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