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北港自來水廠

北港自來水廠
一、創辦於昭和4年的北港第一淨水廠,也就是俗稱的「水道頭」,至今有八十幾年的歷史。水廠基地面積1.28公頃,水塔高二十多公尺,蓄水量440公噸,供水人口達九千六百四十六戶。當年興建費用為廿四萬日圓,從昭和4年3月23日開工,到昭和5年5月30日完工,北港自來水廠由當時的街長蘇顯藜所建,朝天宮資助經費。日文叫「水道」的自來水廠,在當時有最進步、最完善的設計,它引北港溪流水源,經沉澱、過濾、消毒後,以幫浦打上水塔,後送至每一住家,被稱為「水道水」。
二、屬於自來水公司北港營運所的北港第一淨水廠,從從昭和7年啟用至民國86年10月2日全面停用,提供鎮民飲水服務達一甲子以上。後來因北港溪污染,加上擴建需要,乃於民國77年,在新街里闢第二淨水廠。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