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萬福庵照牆

萬福庵照牆
萬福庵原係鄭氏時期鄭成功部將阮駿的府邸。阮駿,浙江會稽人,因善於水戰,敢為鄭氏所器重拔擢,掌管水師,常率船攻破敵艦,每逢海上交戰時,敵人均聞其名而心生畏懼。明永曆10年(西元1858年)阮駿鎮守舟山,誤中敵計,陣亡海中。到明永曆15年(西元1661年)鄭成功來台驅荷。三年後,阮駿夫人與明宗室後裔、遺老等隨鄭經來臺,定居於府治鎮北坊寧靜王府一元子園後,以頌經禮佛、吃齋修行終其一生。逝世後,大家將真居所改為「阮夫人寺」,清嘉慶11年(西元1806年)重修,改稱「萬福庵」。民國61年,因改建為二樓式的新式廟宇,所以不列入古蹟,原來供奉的阮駿與阮夫人神位,則移至右側廂房。唯庵前的照牆,因係原建築物,具有保存價值。廟內尚保存著清道光22年(西元1842年)「感應昭誠」匾一方,清嘉慶8年(西元1803年),以及林朝英所題的三塊匾額等都是重要的歷史文物。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