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原臺南武德殿

原臺南武德殿
臺南武德會演武場原設於大正公園(今湯德章紀念公園)東側,兩廣會館之北,即所謂第1代臺南武德殿。第1代臺南武德殿自興建完成後,即作為臺南武德會支部才遷移至新武德殿。原演武場則作為警察射擊的靶場,及至日昭和12年(西元1937年)8月原在安平的臺南史料館遷移至此,並在11月1日開幕,乃將館名改稱「臺南市歷史館」。日昭和20年(西元1945年)1月,歷史館部份資料移藏至赤崁樓,因此時處於二戰末期,位今青年路與開山路之間的原歷史館遭遇空襲而嚴重毀損,西元1945年二戰結束後,曾修護改作為臺南市團管區司令部,迨至西元1983年重建成為臺南市中區區公所,地址為臺南市中區開山路1號。第2代臺南武德殿自日昭和11年(西元1936年)2月動工,歷經8個多月,同年10月初演武場及大弓場的主體建築皆已竣工。由於臺南武德殿與臺南神社外苑同時落成,所以該次落成儀式格外受重視。西元1945年二戰結束後,武德會在臺灣的組織也隨之瓦解。臺南武德殿也脫離警察系統,成為校教育機構。西元1946年7月臺南市政府成立臺南市立中學(即今大成國中),並以日治時期的臺南武德殿為校址。及至西元1953年8月臺南市立中學因空間不敷使用,遂與南區仙草里的「逢甲國校」(即日治時期「臺南市汐見國民學校」)對換校址,同時校名改稱「臺南市中區忠義國民學校」,至西元1968年8月1日校名更為「臺南市中區忠義國民小學」,原臺南武德殿成為該校禮堂至今。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