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九如鄉三山國王廟

九如鄉三山國王廟
根據《(重修)台灣省通志》的記載,九如鄉三山國王廟是創建於明永曆年間(1646~1683);但根據該廟正殿左側牆壁外面的一塊花崗岩質的「三山國王廟產碑」的記載,該廟創建於清乾隆40年(1775)。該石碑記述著清嘉慶元年(1796)該廟所購置的廟產,以備國王千秋祭典之用,由碑文可知九塊厝的三山國王廟建於豎立該石碑(清嘉慶元年,1796年)的前幾年。廟內正殿懸掛的那塊「乾隆戊戍年葭月穀旦」,由「眾庄弟子仝敬立」的「威震海東」橫匾,顯示該廟是在清乾隆43年(1778)完竣,即可印證這種論點。這也正是《鳳山縣采訪冊》所記載的:三山國王廟,一在九塊厝莊(港西),縣東北三十里,屋十一間,清乾隆43年陳慶祥募建。立面飾材或屋面整修、屋脊、牆體木構架仍保留日治時期重建之原貌,為全台歷史最悠久之三山國王廟。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