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龍門裡正角日軍上陸紀念碑

龍門裡正角日軍上陸紀念碑
甲午戰爭,清日雙方商訂馬關條約之際,日本於光緒21(1895)年3月23日,由伊東中將率領十二艘軍艦向澎湖澳進發。派四艦於龍門港外,以艦上大砲,掩護「混成枝隊」官兵登陸裡正角,向太武山南推進。日本佔領澎湖之後於大正13(1924)年在龍門裡正角立碑紀念。紀念碑主體,高約2公尺以花崗岩建造。基地範圍已砌築圍牆,為目前國內最早有關日軍侵台的紀念碑。戰後原碑被改為台灣光復紀念碑,後來不知何故,石碑被棄置在路旁,原址改建為一座土地廟。目前政府已將原碑扶正,並樹立在土地廟東側圍牆邊。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