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龍井林宅

龍井林宅
龍井林氏祖籍福建省漳州府漳浦縣,渡臺祖林良初定居於塗葛堀(今龍井區麗水里),後遷居三塊厝,最後移居山腳現址,奠定龍井林家日後在山腳崛起與定居的基礎。傳至第六世林永尚,曾追隨霧峰林家林文察赴中國進剿太平天國軍,為「十八大老」之一。

返臺後,林永尚於光緒2年(1876)破土興建「龍井林宅」,至光緒9年(1883)始整體竣工。

建成的宅第,位於祖厝的左側,為一座配置與祖厝略近的三合院建築,與最右邊的林永山宅及中央的祖厝構成三座並排建築群。其中林永尚所建的宅第最為精美,其特色足堪為清代晚期臺灣中部民居建築代表。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