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台灣民主紀念園區

台灣民主紀念園區
1. 民國64 年(1975 年)蔣中正總統逝世,行政院接受各界建議與治喪大員會議之決議,設立中正紀念堂籌建小組,聘請16 人為委員,積極推行建堂事宜。8 月,小組公開徵求海內外建築師提供建築設計構想,前後收到43 件,是台灣第一個大規模之國際性競圖案。經過了二個階段的篩選,最後由和睦建築師事務所楊卓成所提的甲、乙兩個中國古典式樣的方案脫穎而出,而這兩案經過反覆的整合,成為最後實施之方案。
2. 中正紀念堂建築形式及結構獨特,兩廳院部份建成後即為藝文活動重鎮,廣場部分多年來為重要集會或民主運動抗議表達場所,從學運到燈會以及選舉造勢晚會等等,與民眾集體記憶及認同意義深遠。庭園迴廊部分與主建物基地實為一體,是臺北市重要開放空間及綠地;故全區具文化性紀念園區之價值,已成為市民休閒、藝術及公民歷史事件之共同活動與記憶。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