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宜蘭醫院老樹群

宜蘭醫院老樹群
1.老樹群位於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院區東側停車場內,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的前身為1895年設立的「診斷所」,徵諸歷史文獻,尚未尋得醫院種樹的確切資料。
2.但從1950年代宜蘭舊城區空拍圖,可以觀察到宜蘭醫院在今老樹樹群位置已形成樹群。
3.1970年代起,宜蘭醫院開始改建新大樓,因施工腹地需要,院區有些樹木被砍伐,這群老樟樹因位在8米計劃道路內,僥倖逃過一劫,也成為宜蘭舊城區內僅有的樟樹群。
4.樟樹群已經宜蘭縣政府農業處審查,於102年10月4日公告為列管老樹。
5.知名歌手羅大佑先生在4歲半至6歲間,曾隨來宜蘭醫院擔任內科主任的父親居住在宜蘭醫院宿舍區內。羅大佑經典作品「童年」即是以宜蘭醫院內之大榕樹為場景所創作。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