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霧峰光復新村省府眷舍

霧峰光復新村省府眷舍
  西元1955年省政府為防空考量,籌議疏遷中部,最初擬定的地點是以霧峰鄉為中心,後來省府變更計畫移往草屯附近的營盤口(取名:中興新村),但省議會新址仍選在霧峰。

  當年疏遷計畫,除了政府機關,還包括了公務員及家屬,因此政府規劃了兩座新市鎮,西元1956年於臺中霧峰建立光復新村,西元1957年於南投建立中興新村。「光復新村」,公共設施,包含有自來水系統、雨水、污水下水道系統、配電、交通系統等,而因應居住需要,市場、學校、停車場、淨水廠等,也一一建成,雖屬國有眷舍類型,但是已具有都市計畫概念,區內植栽頗豐,區內仍保有早年小集村型態,房舍與林蔭交錯,綠意盎然。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