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屏東縣霧台鄉好茶舊社

屏東縣霧台鄉好茶舊社
好茶舊社Kucapunga 位於屏東縣霧台鄉霧台山西方、南隘寮溪北側,標高約為930公尺之山坡上,居民屬原住民之西魯凱族群,在清領時期曾以「加者膀眼社」稱之,是一個具有有明顯階層社會制度、山林狩獵與耕作技能、及祖靈信仰與祭儀文化的族群。舊好茶聚落坡度多在3-40度以上,具有傳統高山原住民聚落險要氣勢,背靠一泓清澈深潭及潺潺流水,層層蜿蜒如百步長蛇的黑黝魯凱石板屋,皆順地形面向大武山而建,主要村料以當地特有之深灰色硬頁岩和板岩為主,住屋設前庭,室內以祖靈柱區隔寢台等不同生活空間,家人與祖先共居於石板屋內,孕育代代相傳的家屋文化,為台灣極具價值的聚落型文化資產。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