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臺北市立圖書館中崙分館

臺北市立圖書館中崙分館
臺北市立圖書館中崙分館為中華民國第一所以漫畫為特藏的公共圖書館,座落於台北市松山區長安東路二段229號7至10樓,館藏特色為漫畫,館舍自地上七樓至十樓。與台北市政府消防局中崙分隊共用大樓。
1998年7月24日,中崙分館啟用,收藏漫畫相關物品,包含圖書、期刊、影音資料、剪輯資料與本土漫畫等。為了防止兒童讀者接觸到不適合兒童閱讀的漫畫,中崙分館館藏漫畫單行本分為三級:普通級、輔導級、限制級。普通級與輔導級漫畫,開放讀者自由取閱。限制級漫畫集中放在綜合服務台後方書櫃,讀者必須向綜合服務台登記取閱,未滿18歲者不得借閱。

圖片擷取自臺北市立圖書館官網。

本資料由文化部委託台灣閱讀推薦協會建構,建立日期為107年3月12日。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