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葉石濤文學紀念館

葉石濤文學紀念館
葉石濤先生是台灣本土文學的重要文學家。「這是個適合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 這句話是葉石濤先生在台南體驗生活、品味人生的心得,也是台南傳達給旅客的專屬意象。
葉石濤文學紀念館共有兩樓,1樓展示府城文學地景,簡介台南府城的小說、隨筆、評論、翻譯及出版契約,並展示葉石濤生平與著作、重要作品及手稿,另外還有功勳牆及影片牆展區。二樓展區為葉石濤文學書房、紀錄片視聽室及葉石濤會客室特展區。

站在會客室空間中,老書桌上還擺著葉石濤老師的眼鏡與他愛用的筆,彷彿還可以感受到葉老師一直在他深愛的土地上以他的精神持續創作著。

圖片擷取自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網站。

本資料由文化部委託台灣閱讀推薦協會建構,建立日期為107年4月3日。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