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楊逵文學紀念館

楊逵文學紀念館
粗略瞭解臺灣文學史的人必定聽過「楊逵」這個人,他是臺灣文壇的先輩,用一顆誠實的心、拿一支樸質的筆,描寫生動而真實的平民生活,寫出社會底層的心聲。
楊逵,本名楊貴,1906年出生於臺南新化,至青年時期才離開家鄉,輾轉落居臺中,晚年耕讀於臺中東海花園,一生執著於人道主義,不畏公權力,大聲說出寫出人民真切的需求,他自述:「這一生我的努力,都在追求民主、自由和和平。我沒有絕望過,也不曾被擊倒過:主要由於我心中有股能源,它使我在糾紛的人世中學會沉思,在挫折來時更加振作,苦難前露微笑,即使到處碰壁也不致被凍僵。」他的生命,是一場勇者與命運的奮鬥,堪為世人表率。
現在,他故鄉的鄉親們本著他積極的行動力,挽袖高舉重重的鋤頭,深耕新化的藝術文化土地,為楊逵規畫籌設紀念館,創造一個屬於新化的「玫瑰園」。
這座楊逵文化館,是利用地政事務所的舊建築,鄰近新化街役場,未來除了是楊逵文物的展示場所,並做為彰顯地方特色的基地,期望能在楊逵文化館的創設過程中,引導在地民間團體成長與整合,共同推動文化紮根工作。

圖片擷取自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網站。

本資料由文化部委託台灣閱讀推薦協會建構,建立日期為107年4月3日。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