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大東藝術圖書館

大東藝術圖書館
大東藝術圖書館為台灣公共圖書館中首創之藝術專業圖書館,於2012 年4 月22 日正式開館營運,是高雄市立圖書館的分館之一。全館以「藝術閱讀」為設立宗旨,期能深耕藝術教育,推展藝術知識普及,並帶動大高雄藝術欣賞人口,成為南台灣的藝術資源寶庫。
本館坐落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內,採用優雅的木質咖啡色系,環境古典而優美,營造國外大學圖書館般的藝術閱讀氛圍。並自開館以來獲得各界之肯定,於102年獲得「教育部書香卓越典範館」。
配合大東文化藝術園區屬性,圖書館定位在「藝術研究」,係屬本國圖書館法第四條第5項之專門圖書館類型,以建立專業表演藝術資訊中心為發展目標。大東藝術圖書館館藏內容涵蓋文化藝術、音樂、建築、雕塑、繪畫、書法、攝影、工藝(金石)、舞蹈、戲劇、電影、動漫共12大藝術,並斥資1億元以上,引進世界最經典及暢銷的藝術圖書、期刊,以及國內外藝術中心出版品,歌劇、音樂劇、舞臺劇影音資料,藝術資料庫及電子書,總館藏量未來可擴充至20萬冊(件)。

圖片擷取自大東藝術圖書館網站。

本資料由文化部委託台灣閱讀推薦協會建構,建立日期為107年4月3日。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