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屏東旅遊文學館

屏東旅遊文學館
旅遊文學館設立於民國94年(2005年),位於屏東市公園路24-2號,即鄰近中山公園的屏東縣政府文化處介壽圖書館館內,原設於介壽圖書館二樓,因空間有限於95~96年間移至一樓,並充實軟硬體設備,擴大圖書館原有功能增加展示空間可做展覽、講座、電影播放等等,朝多功能館舍目標發展。
旅遊文學館外邊有裝置藝術型式的腳踏車,以及標示著屏東縣重要藝文空間地名的指路牌,代表本館是一間以旅遊文學為主題的文化館舍 豐富的旅遊文學典藏 旅遊文學館典藏遊覽世界各地的遊記、札記、旅遊資訊等圖書,超過1,500 冊的館藏讓入館讀者神遊紙上,彷彿身歷其境。 有關屏東地區的旅遊文學是重點館藏,目的是鼓勵各地遊客透過書寫,紀錄屏東旅遊的點滴,更期許讀者寫出以屏東為主題的經典作品,一如黃春明筆下的宜蘭風情、葉石濤文字中的府城記憶。

圖片擷取自屏東縣旅遊文學館網站。

本資料由文化部委託台灣閱讀推薦協會建構,建立日期為107年4月3日。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