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

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
原住民族委員會為提升對臺灣原住民族生態環境、文化、生活及產業等研究,整合原住民族相關研究資源,94年即委託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規劃設立整合型的「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並於95年7月正式開幕營運。
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將蒐集臺灣原住民族相關的各類型資料,以保存原住民族文化,妥善管理臺灣原住民族資源,強化其歷史文化、產業經濟、地理領域、智慧經驗的知識架構,將之組織整理、典藏保存並提供閱覽使用。支援並滿足對原住民族議題有興趣之人士的資訊需求,成為蒐集與使用臺灣原住民族資訊的重鎮。除致力於蒐集臺灣原住民族相關之各類型圖書資料、資源外,也蒐集世界各地原住民族之相關資訊資源,以達到與國際原住民族交流互動的目標。期許成為專業的研究典藏機構,支援學術研究,進而拓展與國際原住民之間的交流互動。


圖片擷取自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臉書粉絲專頁

本資料由文化部委託台灣閱讀推薦協會建構,建立日期為107年4月11日。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