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國家兩廳院表演藝術圖書館

國家兩廳院表演藝術圖書館
國家兩廳院表演藝術圖書館是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所屬的專門圖書館。
本館以建立專業表演藝術資訊中心為發展目標,館內典藏了音樂、戲劇、舞蹈、舞台、劇院管理等,各式與表演藝術相關的圖書與CD、DVD,另以及從兩廳院成立以來,演出節目相關的珍貴資料,像是海報、節目單與影音資料等。另有一區是為「特殊典藏室」,更是收藏2008年樂評家曹永坤所贈約7萬多件的黑膠唱片與CD,使館藏更趨多元。
為了讓更多人親近表演藝術,2021年經空間重新整修後,不只取消會員制的門檻,全面開放讓民眾自由進入使用,更精心規劃各種主題策展、專題講座、音樂沙龍,與親子樂齡的活動,讓有興趣的人能夠參與,創造表演藝術愛好者交流與閱讀的知識文化空間。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