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傳藝資料館

傳藝資料館
傳藝資料館位於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園區北側,於民國93年1月正式對外開館營運,成為臺灣傳統藝術圖書視聽資料之採編、管理及諮詢服務的專門圖書館。建築為二層樓的館舍,形式及材料採用宜蘭傳統建築常用的紅磚、黑瓦、卵石、洗石子以及斜屋頂合院建築,有三面拱圈形式的迴廊,牆面由紅磚及宜蘭的洗石構成,整體色彩十分和諧、處處可見傳統建築之美。
資料館的設置配合中心成立初始以「園區即學校」的概念,針對參與傳習計畫長期研習的傳藝師生或相關領域研究人員,提供一個設備完善的研究環境。民國104年,圖書館配合園區下一階段委外規劃,進行功能與服務方式調整,更名為「傳藝資料館」,並於105年9月起重新開館,民眾可透過本中心官網預約入館以及調閱所需資料。
館內具備傳統藝術類領域之書籍、視聽等資料之收藏、展示、出版等功能,還有研究閱覽等空間,漸次發展為功能完整的傳統藝術類專門圖書館。


圖片擷取自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網站

本資料由文化部委託台灣閱讀推薦協會建構,建立日期為107年4月11日。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