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閱樂書店

閱樂書店
閱樂書店是這座城市最奇幻的書店。建於1954年,原為松山菸場內位於製菸工廠南側的育嬰室,代表了早期工業時代重視員工福利的精神,是戰後臺灣省政府財政廳公賣局時期的作品,因營造的承商、材料等體系傳承,建築沿用日本風格。2001年被登錄為歷史建築,2004年為配合大巨蛋興建,育嬰室建築被解體後遷至目前的生態池畔復建。2013年成為夢田文創的戲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的主場景「閱樂書店」,並於拍攝後實地營運。2016年,閱樂邀請到文化人張鐵志擔任總顧問,重新開幕。現在這裡是書店、咖啡館,也是藝文展演空間,一個孕育思想與創作的場所,a birthplace of ideas。

圖片擷取自閱樂書店臉書粉絲專頁

本資料由文化部委託台灣閱讀推進協會建構,建立日期為107年5月13日。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