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文藝資料研究及服務中心

文藝資料研究及服務中心
創立於1983年的《文訊》原隸屬國民黨,2003年改由台灣文學發展基金會獨立經營,迄今已逾15年,是台灣文學界信賴的文學公共論域。在長年的雜誌編輯、籌辦大型文學展覽活動,及研究專案等積累下,文訊已累積了十萬餘冊圖書、七百多種期刊、四萬餘張作家及文壇活動照片,是國內外學界研究台灣文學的寶藏之地。
台灣文學發展基金會秉持共享理念,特別成立「文藝資料研究及服務中心」(下稱「文藝資料中心」),期許該中心在典藏之外,更能持續活化應用文學作品及資料。
中心以「每一位作家,就是一個文庫」為經營理念,以作家全集暨資料彙編的方式,典藏不同版本、不同出版社的作家作品,及其手稿、書信、照片、評論等相關資料,挖掘與累積無數創作者心血結晶的文學史料。該中心除了自購的圖書之外,另有半數來自出版社、學者或作家贈書及手稿、照片等文物,數量龐大,史料價值珍貴。
在《文訊》屆滿35週年的同時,文藝資料中心正式對外開放,以開架式提供參詢,讀者可加入年度會員或以次計費申請使用。


圖片擷取自文藝資料研究及服務中心臉書粉絲專頁

本資料由文化部委託台灣閱讀推進協會建構,建立日期為107年7月4日。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