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原彰化市甲種學校職員宿舍

原彰化市甲種學校職員宿舍
「原彰化市甲種學校職員宿舍」建於昭和11年(西元1936年),最初為彰化尋常高等小學校之校舍,後經歷彰化中學遷校,承繼使用小學校校舍及眷舍。「原彰化市甲種學校職員宿舍」現今坐落於彰化縣彰化市華陽街16巷2號。
  
彰化小學校最早於明治34年(西元1901年)建立,並在隔年因總督府修正小學校規則而改名為「彰化尋常高等小學校」,在昭和年間(西元1930年),由於政府的財政問題,於是將小學校之土地轉售給民間信用組合,於是彰化尋常高等小學校只得遷往八卦山山腰,後在昭和11年(西元1936年)小學校再度遷至彰化市南郭55番地,興建校長宿舍。戰後,民國35年(西元1946年)彰化中學遷移至現今的所在地,並接續使用。
  
在「彰中教職員宿舍群」中的「原彰化市甲種學校職員宿舍」在民國107年(西元2018年)被指定為彰化縣縣定古蹟,而宿舍群中其他宿舍則改為彰化縣歷史建築,整體為臺灣目前少見的完整教師宿舍群。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